環形變壓器

環形變壓器為傳統形變壓器的類型之一,廣泛應用於家電設備及特性要求較高的電子設備中,主要用途是作為電源變壓器和隔離變壓器。常應用於醫療設備、電訊、儀器和燈光照明等方面。

環形變壓器的特性:

比起傳統式的EI變壓器,環形變壓器有較優良的轉換效能並有良好的輸出特性及抗幹擾能力。

環形變壓器的鐵心是用冷軋硅鋼片,以一片式的卷制,使環形變壓器的鐵心性能優於EI型變壓器。

環形變壓器的線圈,線圈產生的磁力線方向與鐵心磁路幾乎完全重合,比起EI型變壓器,激損、鐵損將比EI型的少25%,因此,可以歸納出下列優點:

1. 較高的轉換效能。

2. 相同的功率需求條件,環形變壓器的外形尺寸比EI型的變壓器可節省較多的空間,重量也可節省許多。且環形變壓器的尺寸可依客戶需求調整。

3. 環形變壓器鐵心沒有氣隙,這種結構導致了漏磁較少且電磁輻射很低,無需另加屏蔽都可以用到高靈敏度的電子設備上,例如:醫療設備及平放大器。

4. 環形變壓器的鐵心振動噪聲較小,因鐵心沒有氣隙故能減少鐵心感應振動的噪音。

5. 因環形變壓器鐵損小,鐵心的溫升較低,故繞組在溫升低的鐵上散熱較果也較好。

6. 變壓器的溫升是由鐵損和銅損兩部分決定的,傳統EI形變壓器,相同的截面積之下,鐵損及銅損溫升較高。但環形變壓器由於採用優質冷軋硅鋼片繞制,若配合良好的退火工藝,其鐵心損耗僅為全部損耗的(10∼20)%,所以主要溫升由繞組銅耗決定。

溫升也與散熱面積關系很大,由於環形變壓器鐵心溫升低,繞組在整個鐵心上均勻繞制,散熱面積和散熱條件都比較好,因此能獲得較低的溫升。

我們的經驗--Kinword環形變壓器

金屋實業有30年以上的設計及生產環形變壓器,產品應用多來自於醫療、電信設備、工業設備及照明設備的應用。我們環形變壓器的生產工廠位於台灣品質並通過UL絕緣系統認證。 其中,環形變壓器更通過UL506單體認證。

其他特性:

Kinowrd所生產的環型變壓器絕緣電阻,初次級繞組之間的絕緣電阻在常態下均大於100MΩ。

Kinword所生產的變壓器及環型變壓器,初級與次級繞組之間能承受50Hz,4000V 電壓1分鐘,而無擊穿。

金屋實業環形變壓器的尺寸可依客戶的需求設計。若您有需求環形變壓器歡迎來電洽詢

Home PageCOILSTRANSFORMER

TOROIDAL TRANSFORMER

ADAPTERBALLAST

Chinese

Contact us

KINWORD Iindustrial Co., Ltd

No.36, Lane 201, Chungshan Rd., Sanchung, Taipei Hsien, Taiwan
Tel:886-2-2982-1355,2971-7355    Fax:886-2-2971-7380
E-Mail:
sales@kinword.com.tw
http://www.kinword.com.tw

Copyright 1999 Kin Word Industrial Co., Ltd. Web site hosted by Ystek Technology Co. Ltd.